免费就餐、弹性休假 乐清推出暖心方案鼓励员工留厂

温州网 2021-01-09 10:05:04

  温州网讯 春节期间免费就餐、安排员工弹性休假……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而复杂。连日来,乐清企业纷纷“出招”鼓励员工留乐过年,并准备了留厂福利,让客居他乡的员工,也能在乐过个暖心年。

  前两天,意华集团发布《2021年春节放假通知》,对春节留乐未返乡的人员制定计划。集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陈海泳告诉记者,今年的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为此,公司在上周便积极谋划员工就地过年事项。为了让员工安心在乐清过年,该集团不仅提供专用补贴,还将在春节期间安排相应工作,以加倍补贴的形式,供员工自行选择工作或者休息。

  除了意华集团,翁垟商会也积极行动。该商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各企业科学防控,弹性休假,为留乐过年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让外来职工在乐清“第二故乡”有温暖、不孤单。商会会长李忠乐介绍,翁垟现有企业1000余家,外来员工5万余人。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很多企业已积极行动,安排免费吃住,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在北白象镇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规定,公司将为员工家人邮寄一份年货礼品。春节正常开工后,公司将根据员工自身情况给予3-5天自由带薪探亲假。留守公司且继续参与生产者,工资上浮30%。此外,环宇集团浙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乐清企业,也纷纷推出暖心方案,为留乐过年的员工给予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孔丽琴 记者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