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一份邀请 瑞安出台激励政策用心留人

温州网 2021-01-09 10:05:04

  温州网讯 1月7日,浙江科尔泵业有限公司的景红卫等30来名外地员工,一迈进车间就收到董事长李作俊的一封家书。

  家书里是这么说的:“景红卫兄弟,感谢你十六年的辛勤付出,有了你,科尔才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由于春节期间大量人员的流动会增加疫情风险,公司邀请您和家人,留在瑞安过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科尔泵业是瑞安市泵业龙头企业,共有员工200来名,外地员工占30%。这两天,企业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的提示“科尔的兄弟姐妹们,就留在瑞安过年吧!”显得格外温暖。“一方面是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留住员工,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公司董事长李作俊说:春节期间,公司食堂免费开放,节后如疫情防控允许,安排留瑞员工近郊二日游或员工带薪返乡休假一周。46岁的景红卫来自陕西宝鸡,他说,过年想家是自然的,不过防疫刻不容缓,不管是为了国家还是企业或者个人,选择留下来都是对的。

  “我们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主动收集企业需求,号召企业在岁末年初之际用心留住人、留好人。”瑞安市汀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鲍树锋说,汀田辖区内有1546家企业,省外员工3万人,街道将在春节期间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放文化场馆,保证外省员工在瑞过上一个充实美满的假期。

  据瑞安市经信局初步掌握的数据,瑞安已有七成以上的规上企业,出台形式多样的激励政策用心留人,或制订春节错避峰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盈瑜 项武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