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农村拆迁房如何安置?小学生寒假能去外地过年吗?权威解答来了

温州网络问政 2021-01-10 13:26:19

  瓯海农村拆迁房如何安置?

  网友“amwly888”:根据现行拆迁政策,拆迁地本村在册常住农业户口所有原始取得房屋可以按照土地面积一赔三的政策进行安置,非农业户口可以进行建筑面积1:1安置。

  若瓯海区内其他村农业户口人士购买了拆迁村房屋居住,因集体土地证无法过户而没有过户,这种情况下房屋拆迁时按何种方法安置?

  瓯海区政府房屋土地征收服务中心:根据《瓯海区城市建设房屋征收、城中村改造、农房改造集聚建设补偿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房屋所有权人系本村在册常住农业户口,且宅基地(房屋)属原始取得的,可享受“一增三”政策优惠。非本村户口且属买卖的房屋,不符合“一增三”补偿政策;非本村户口且房屋未过户但买卖事实确实的,可按合法面积或人均面积确定安置。单户情况应具体分析,以上答复仅供参考,相关细节请详询属地街道办事处。

  小学生寒假能去外地过年吗?

  网友“ 大大西瓜”:马上要放寒假了,温州的小学生可以去外地过年吗?寒假是否和暑假一样有14天不能离温的要求?

  温州市教育局:根据《温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温教防〔2020〕54号)要求,寒假期间,我局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非必要不出市、教师非必要不出省。

  外地学生确需返回老家的,要严格向学校履行请假手续,记录外出时间、行程、交通工具,坚持落实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假期跨省域外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凭“健康绿码+测温合格”方可进入校园;如果该生家乡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则没有提前14天返温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要求,但是仍要提醒适当提前返温,以便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房产能否增加共有人?

  网友“larry1419:我在瓯海区有一套商业贷款按揭的房产(房子已交付、但还未办理不动产权证),请问现在可以增加我女儿为该房产的共有人吗,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怎么办手续?谢谢。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经电话联系了解,您反映购买了一套商业贷款按揭的房屋,权利人为其一人。现若要增加女儿为权利人,经银行同意(或还清贷款办理抵押注销后),可由您和女儿双方持不动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材料共同申请办理转移登记。有关涉税事项请咨询税务部门意见。办理地点为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窗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