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有引导寻车有AR 温州南停车场变“聪明”了

温州网 2021-01-11 08:12:00
据悉,经过4个多月整治提升,温州铁路南站地下停车场完成智能化改造提升,以全新面貌投入使用。

  温州网讯 “浙江最美车站地下室,没有之一。”近日,市民王先生去温州南接驳时,发现地下停车场焕然一新,忍不住在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获得一大波好友的点赞。据悉,经过4个多月整治提升,温州铁路南站地下停车场完成智能化改造提升,以全新面貌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地下停车场总共划分为P1、P2、P3三大停车区块,灯光照明设施为LED节能灯,停车场内视线敞亮且舒适;墙面和地面进行重新漆面涂刷,通过色彩、图案、编号等组合方式,能快速准确地定位所在位置,方便人车精准找点;整齐划一的交通标识标线,让行车更加通畅。如果忘了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只要用手机扫描反向寻车智能终端一体机上的二维码,登录智慧温州南站微信小程序,即可进入AR反向寻车系统,通过实景导航,精准快速地找到车辆。

  “这次改造,引入了ETC智能收费系统、停车引导系统、视频AR反向寻车系统等智能设施,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停车难、找车难、行车难’的问题,车位寻找时间明显减少。”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城市管理处副主任叶欢乐如是说。

  考虑到旅客出行的需求,如今的地下停车场特别新增了网约车停车区和租车服务区,其中网约车位共有100个。为解决高峰时段停车位紧缺,停车场还增设了接客通道,对接客车辆集中统一管理,解决以往人车无固定接送场景的痛点问题,实现接送两分离。此外,还启用了车站正对面的生态停车场,增设15个巴士停车位、60个网约车位,实现了建站以来无旅游大巴接驳点问题。

  去年以来,温州铁路南站大力推进空间扩能改造、交通组织优化、数字场景应用等56项改革措施,尤其是在加快智能化改造方面大大提升旅游出行体验感:5G引导服务机器人,可定制交通出行“一键查询”系统;大型流量动态发布屏,让站内外信息互联共享;无纸化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进站系统,实现2秒/人次进站;厕位智能引导等。此外,还在候车室一、二,售票厅一、二分别设置了1台临时身份证自助打印机,旅客如忘带身份证,只需输入身份证号、填写手机号码,经人脸识别以后即可免费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据统计,该设备自投用以来,月均使用达1万余次,给临时补办身份证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