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再添两大项目

温州网 2021-01-11 08:32:00
海派医药总部项目、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已开建,建成后将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温州网讯 继去年10月中国基因药谷启动区正式启用,时隔三个月,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又迎来两大项目落地。昨天,记者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服务办公室获悉,海派医药总部项目、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已开建,建成后将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6年1月,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入选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根据规划,小镇建设范围北至学府北路,西接温瑞大道,东临沈海高速公路,总用地面积3.5平方公里,重点围绕精准医疗、基因诊断、体外检测、数字医疗、新药研发、医疗康养六大产业方向,打造东南沿海健康产业研发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生命健康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温州国家自创区培育两大主导产业之一,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则是我市培育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加速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强磁场”功能效应不断显现。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引进培育生命健康产业企业40余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74.98亿元。其中,中国基因药谷作为生命健康小镇标志性产业平台项目,同时也是全市首个生物医药领域的“152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216亩,总投资超20亿元,主要围绕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团队的科研技术成功转化、落地,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重组蛋白药物和抗体药物为主的产教融合基地、创新药物研发中心。除此之外,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温州市瓯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瓯之韵·院士之家等一批项目已先后启用。

  “自小镇创建以来,小镇的产业发展和生活、生态的功能融合度均在不断提升。”小镇办负责人说,5年时间里,依托于温医大、温医大附一院及周边优质教育资源,小镇宜居条件日趋完善。“根据规划,市域铁路S3线将在小镇设置上蔡、南白象两个站点,地铁M1线将在小镇设置上蔡、附一医两个站点,同时快速公交以及内部交通道路也在稳步提升。随着南北两侧配套区互相联动加强,小镇将成为三生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新城区。”

  接下来,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将加速推进中国基因药谷项目、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项目(温医大附一院二期)、海派医药总部大楼项目、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泰康之家·瓯园项目等一批生命健康产业支撑性项目建设,助推全市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