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 2021-01-11 09:45: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冬春季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余平 摄影 叶晓东)1月8日,龙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冬春季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参加会议。

会上汇报了龙湾区有关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具体措施,并通报了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周一富指出,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逼人,同时由于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我们要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紧,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周一富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引导群众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的疫情,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严格抓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倡导公众在温过年,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温过年;坚决防止发生物传人事件,坚持“人物并防”,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从严从紧加强入境物品规范管理;坚决防止重点场所出现疫情,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养老院、农贸市场、超市等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做好在校师生错峰放假出行、春季开学返校工作;坚决防止境外病例输入引发本土疫情,健全入境来龙人员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坚决做好应急措施,完善早发现机制,加强应急处置、应急物资筹备、应急值守,细化工作落实责任。

周一富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区防控领导小组的各个专项工作组要恢复运作,结合原有基础,优化提升工作机制。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四方责任”,宣传发动到位,切实将管人管物重点环节落实到人。区纪委督查组、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要持续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督促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屡查屡犯以及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要追责问责。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全区上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起来紧起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