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铸就非凡 奋斗编织梦想

赵巧巧 2021-01-11 10:06:00
岁月静好,我们甘愿做一个平凡之人,在平凡中守护来之不易的非凡的幸福。

  在习主席新年贺词激励下,我们告别了2020年,拥抱了全新的2021年。这份贺词是一份答卷纸,回答了过去一年,在坎坷大道、艰险山峰面前,我们如何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这份贺词是一份感谢信,感谢过去一年中,每个平凡人带来不平凡的感动;这份贺词是一份请战书,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新起点,号召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平凡铸就非凡。岁月静好,我们甘愿做一个平凡之人,在平凡中守护来之不易的非凡的幸福。我们崇尚英雄,我们尊重英雄,在新时代英雄有了全新的诠释,他可以是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的张富清;他可以是脱贫攻坚甘于奉献的黄文秀;他可以是老骥伏枥意气风发的杨善洲……他们甘于平凡,他们坚守平凡,他们用平凡铸就了非凡。庚子年的那场疫情,带给我们难以拭去的伤痛,也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一次次守望相助的援手,一个个义无反顾的投身,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奉献,让我们看到平凡铸就伟大,让我们笃信英雄来自人民,让我们点赞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祝愿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平凡之人,也希望在关键时刻,平凡之人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成为“盖世英雄”。

  奋斗编织梦想。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奋斗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底气,也是每个人拥有出彩人生的底色。从南湖上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靠的就是奋斗二字;从南海边上的破旧落后“小渔村”到唱响经济蓬勃“春天故事”,靠的就是奋斗二字;从落后挨打弱国无外交到人类命运共同体,靠的就是奋斗二字。在奋斗中,我们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在奋斗中,我们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在奋斗中,“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在奋斗中,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关掉“暂停键”,启动“加速键”争分夺秒复苏经济……惟有奋斗,才配拥有你想要的人生,惟有奋斗,才能托起民族兴旺、国家复兴的中国梦。

  在这份新年贺词中我们看到了每个人的身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看到了自己投身战“疫”一线和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自己的“微力”的缩影。这份贺词给了我们信心和定力,让我们坚信平凡铸造非凡,奋斗编织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就能创造幸福生活。2020年,砥砺前行,实“鼠”不易,2021年,继续奋斗,“牛”转乾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