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民宿等级名单出炉!温州市14家特色民宿“摘金夺银”

温州网 2021-01-12 08:16:00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白金宿级、金宿级和银宿级民宿的名单,我市一共有14家民宿上榜。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白金宿级、金宿级和银宿级民宿的名单,我市一共有14家民宿上榜。其中,平阳霂野民宿获评省级白金宿,泰顺月笼溪沙获评金宿,瓯海罗山恋·雲畔山舍精品民宿、洞头白迭艺术村民宿、洞头杺园民宿、乐清散水阁民宿、乐清隐于流世民宿、瑞安麂海心踪度假民宿、永嘉凡璞山社客栈、文成百汇阳轩、文成寒舍迴塘、泰顺竹里·山行、苍南矾都左舍、苍南隐里悟里山庄获评银宿。

据了解,从2018年起,我省开始制定《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浙江省地方标准)》。民宿等级从高到低分为白金级、金宿级、银宿级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与服务品质越高。近年来,借着文旅融合、全域开发的东风,我市民宿行业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业态丰富、人文底蕴深厚的精品,民宿产业正加速转型突围。

此次上榜的民宿,在当地都颇有名气,吸引人气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成为一张张特色鲜明的新名片。霂野民宿位于平阳县闹村乡南阳村,每个房间风格各有不同,藏满了民宿主的“小确幸”,还有顶楼露台、泳池、篮球场、地窖酒吧、百草园、网红邮筒等,花式创意,满足了游客的好奇和新鲜感,吸引了一波波前来打卡的游客。泰顺月笼溪沙民宿是由百年老宅所改建的唐风民宿,离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廊桥”的北涧桥仅50米。民宿融入了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提线木偶戏等泰顺本土非遗元素,为传统民俗开辟了全新的展示窗口,也为游客与当地人文搭建起一座感知桥梁,如今“回头”的游客在这里比比皆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