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我们心回人不回” 在鄂温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

温州网 2021-01-12 08:15:58
记者从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了解到,在鄂温商在接到家乡政府和当地政府有关“就地过年”倡议后,纷纷表示愿意留在武汉过年。

温州网讯 在乐清务工的外来人员受到企业的真诚挽留,决定在温州过年。同样,在外地的温州人,也积极响应当地倡议,准备就地过节。昨天,记者从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了解到,在鄂温商在接到家乡政府和当地政府有关“就地过年”倡议后,纷纷表示愿意留在武汉过年。

“我是过来人,疫情当时的情景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所以希望全国各地的温商都能就地过年。这个年,我们人心回不回。”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钱平如是说。

去年年初,在武汉发展多年的钱平、钱维豪父子,毅然报名成为浙江援鄂医疗队的后勤主力。一晃又是一年,“回家过年”成了钱平心中的一个期待,早在上个月,他就着手将手头工作进行交接,准备早些回家乡乐清与亲人们好好团聚。但在收到“就地过年”倡议后,他决定留下。他说,虽然过年全家相聚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为了国家安宁、为了每个人身体安全,自己还是要忍痛割爱。他真心希望全国各地的温商也能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

正在呼吁“在鄂浙商就地过年”的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首席执行会长胡定余,这几天一有空便会查看手机微信,看看已经有多少在鄂温商留鄂过年。他告诉记者,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在鄂温商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当地温商捐款捐物逾千万元,还积极为浙江援鄂医疗队提供后勤服务。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表彰突出贡献的民企中,多家在鄂温商民企上榜。均瑶集团武汉公司捐赠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手术帽、呼吸机等共计86万件防疫抗疫物资;武汉长兴集团第一时间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湖北浙商集团捐资110万元……“对许多在鄂温商而言,至今已两年多没有回乡。”令胡定余感动的是,当“就地过年”的倡议在商会群里发出后,“收到”“好的”等回复,如长龙般在群里延续,没有犹豫,没有质疑。“我们希望家乡的兄弟姐妹们,代我们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胡定余说道。

据了解,目前在鄂浙商约有40余万人,其中温商5万余人。这几日,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除向在鄂温商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短信、微信外,还逐一电话落实,最大程度倡导大家“就地过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孔丽琴

记者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