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亩地只需35人打理!平阳这家农场获省级示范

平阳县传媒中心 2021-01-12 08:15:57
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文公布了2020年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单位名单,我县的金川家庭农场榜上有名,获评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

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文公布了2020年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单位名单,我县的金川家庭农场榜上有名,获评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了解到,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持续推进农业“机器换人”,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向机械化、自动化转变,坚持走区域整体推进农机化发展道路,完善农机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引导推广应用农业“机器换人”,持续推动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

走进金川家庭农场,一座座番茄大棚整齐排列田间。恰逢冷空气来袭,番茄大棚覆盖多层塑料薄膜用于保暖,晚上还配有大棚增温块、专用西红柿供暖蜡烛。棚内番茄已经结出了绿色果实,等到2月份成熟便可上市。在工具房里,水果分级机、真空包装机、带称重的农用升降机……一套套现代化农机“整装待发”,随时可以投入采收工作。

“我们今年投入11万元新购置了一套水果分级机,政府补贴了60%,能自动挑选并把大小、重量不同的果实进行分级,既减轻了人工成本,也保证了产品质量。”金川家庭农场负责人章云钏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农场流转了380亩地,预计大番茄每亩产量550公斤,小番茄每亩产量250公斤,产品已经可以实现挑果包装自动化。自农场实施农业“机器换人”后,380亩地只需35人便可打理,与纯手工相比减少了一半劳动力,同时也为农产品稳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