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硕士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这里有一份offer等你

温州网 2021-01-12 21:57:00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1月1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温州市事业单位和领军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工作,将于1月13日正式启动。

  参加本次引进招录工作的共有112家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录用1961人。其中事业单位72家,968人(其中高校675人,医院144人,其他149人);国有企业6家,31人;高校科研助理7家,192人;民营领军企业27家,770人。从学历要求构成看:要求招录博士研究生的322个岗位,博士或硕士均可的489个,要求硕士研究生的106个,本科1040个。应聘人员可于2021年1月13日9:00起至2021年3月9日18:00,登录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wzhrss.gov.cn),提交个人应聘资料,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可在这期间改报其他岗位。

  相比往年,本次引进录用工作有两个新变化:一是在去年招录高校范围的基础上,再增加ARWU、THE、QS、U.S.News四类大学排行榜的各前500名高校作为本次招录对象高校。四类排行榜高校相互去重,并与去年已纳入的高校去重后,今年实际新增加了89所高校。二是招录岗位新增加了高校科研助理岗位,今年我市的“510计划”明确要求拓展10万个岗位,其中科研助理岗位500个。这次面向“双一流”高校计划招录192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表示,今年之所以进一步扩大招录高校对象的范围,是贯彻落实新政40条和“510计划”攻坚行动的需要,也希望借此缓解招引过程中的结构性矛盾。“能招到更多的专业人才,也满足更多优秀人才来我市工作的需求。”

  在这里为报考对象送上贴心小提示: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招录和考核方式有所区别。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求严格按照公告规定的程序进行;民营领军企业和高校的科研助理岗位,可参照进行,也可以由用人单位自主决定。教学岗位的考核方式通常是试讲,行政岗位一般以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具体方式以用人单位考核方案为准,此外,各位进入考核阶段的报名对象,要准备好线上考核的设备和注意往返温州途中的疫情防护工作。

  据了解,我市从2018年开始,率全省之先组织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招录优秀毕业生工作,2019年将招录对象扩展到900多所国(境)外世界知名高校,2020年又将招录对象进一步扩展到我省的12所重点高校和3所省市共建高校(含温州大学)及我市肯恩大学等4所本科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市本级和省属事业单位及龙头企业三年共发布人才需求数2176个(其中2018年490个,2019年599个,2020年企事业共1087个),最终招录博士硕士共353人(2018年68人,2019年152人,2020年133人)。前三年报名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与实际录用人数的比例平均为7.8比1,高于向社会招考公告要求的3比1。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