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点场所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记者继续探访

温州网 2021-01-13 08:45:00
在暗访过后,这些地方的疫情防控情况是否有新变化?记者昨天再次探访,并随机走访市区其他一些重点场所。

  温州网讯 昨天,刊发《记者暗访疫情防控:有的做做样子,有的格外顶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暗访过后,这些地方的疫情防控情况是否有新变化?记者昨天再次探访,并随机走访市区其他一些重点场所。

  回访

  时代广场、银泰、万象城

  商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部分消费者防控意识薄弱

  昨天13时18分、13时55分、15时12分,记者分别来到温州银泰、万象城以及时代广场。这几大商场如前一日一样,依旧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进门均需正确佩戴口罩、测温以及亮码。

  同时,各大商场还设置了人性化设施。如在温州银泰进出口,摆放了口罩自动售卖机,为没有口罩的消费者提供便利。万象城会播放一段“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在商场内要正确佩戴口罩,不要聚集等。尽管如此,仍有部分消费者疫情防控意识较薄弱。记者在万象城1号门观察了20分钟发现,有些消费者进入商场后一段时间会摘下口罩,有的消费者甚至刚进商场就摘下,并不戴口罩到店铺消费。

  南浦农贸、恒隆广场

  农贸市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恒隆没变化

  昨天16时10分,记者来到恒隆广场。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没有变化,戴好口罩后不用测量体温和亮码就能进入。

  昨天16时37分,在南浦农贸市场,则有了新变化。市场出入口依旧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而市场内的商户则均已正确佩戴口罩。

  暗访

  温州国际大酒店

  进门需测温亮码戴口罩,自动贩卖机提供免费口罩

  昨天16时49分,记者来到温州国际大酒店,在没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将记者拦下,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测温并亮码后方可进入。

  记者表示忘戴口罩了,工作人员则将记者带到大门旁的一个口罩贩卖机旁。“用微信扫码,可以领取一个免费口罩,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间,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才可进入。”该工作人员说,从最近的情况看,小朋友佩戴口罩的安全意识要高于大人,一些大人需要多次解释才会佩戴口罩,而大部分的小朋友则是主动佩戴口罩后才进入酒店。

  一洲大药房

  进门需测温亮码戴口罩,场内消费者全程佩戴口罩

  昨天17时02分,记者来到公园路的一洲大药房,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正常后才放行。

  在药房内,记者待了12分钟,其间发现当时在药房内的消费者虽然不多,但均正确佩戴了口罩。消费者叶先生说:“在疫情防控有所反弹的情况下,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