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认为温州人有钱 跨省来扒窃却在监控之下现原形

温州网 2021-01-13 09:47:10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运用监控视频,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福建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两起公交车上的扒窃案件。现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刑拘。

2020年12月28日下午,该所接到市民廖先生报案,称当天中午在乘坐从苍南县桥墩镇开往灵溪镇的公交车上被人扒窃,被盗现金600元。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无独有偶,去年12月29日,另一位郑先生在公交车上也遭遇扒窃,被盗钱包一个,内有驾驶证、银行卡等物。民警查看了大量的视频监控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明确了该嫌疑人系来自福建省建瓯市的徐某。

民警经视频追踪和布控,1月7日上午,在灵溪镇建兴西路的一公交站台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查,现年51岁的徐某有盗窃前科,几年前曾流窜到平阳等地作案,半年前刚刚刑满释放,却仍不思悔改。2020年12月28日上午,徐某从福建来到苍南县灵溪镇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当天11时40分许,他在灵溪一公交车上扒窃得600元。12月29日上午,徐某故伎重演,再次作案。

现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徐某供述,由于手头拮据,觉得温州一带比较有钱,因此专程赶来作案,没想到刚刚出手就栽了。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是扒窃案件相对高发季节,人们在外出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留意身边陌生人手部动作,特别是故意触碰更要提高警惕,以防失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讯员 叶其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