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率队赴市级相关部门对接未来城区及科创高地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21-01-13 09:41:00
1月11日,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率队赴市级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积极谋划未来城区建设、龙湾科创高地打造等工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吴蕙芳 通讯员 潘毓锦 林尔)1月11日,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率队赴市级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积极谋划未来城区建设、龙湾科创高地打造等工作。

周一富一行来到市发展改革委详细汇报有关龙湾未来城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据悉,龙湾将建设以弹性适应、智慧互联、活力创新、安全韧性、人文魅力为主要内涵的未来之城,全面提升城区首位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城市能级。龙湾将充分利用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等区域功能优势,以富春、南洋两大省级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为突破口,率先推进全域未来城区建设,全面开启龙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富春未来社区效果图

对接会上,双方就未来城区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探讨。市发改委建议,要加快龙湾区富春、南洋两大省级未来社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市发展改革委将全力支持龙湾申报省级第三批未来社区全域试点,做好“三服务”,助推龙湾区未来城区建设。

随后,周一富一行来到市科技局商讨谋划科创高地打造等事宜。对接会上,周一富从项目落地、人才引进、产业转型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龙湾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十四五”期间,龙湾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战略思路进行了阐述。

南洋社区效果图

此外,双方就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浙南科创新城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提出,要全力实施自创区“八大攻坚”、高新区进等升位、科创走廊建设攻坚等行动,突出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主体培育、科技体制改革、高端人才引育、协同创新发展、创新生态优化等工作,助力推进龙湾科创高地建设。

夏禹桨、吴呈钱等区领导随同对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