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企业为外来员工留下过年 升级福利送上“大礼包”

温州网 2021-01-13 14:02:50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王策)“想家肯定真的,想回家过年也是真的。但是企业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福利,我决定今年留在温州过节了……”位于龙湾的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外来员工黄世安告诉记者,他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该企业已经工作20多年了。

有氟密高科园  企业供图

据了解,该公司创办32年来,企业每年业务都在扩展,员工每年也有所增加,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外来员工300多人。“我们企业在年初和年底都很忙,尤其是今年年底,我们中标了一批新能源项目,实现逆势增长,生意忙得很。还有,我们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响应政府号召,用心留住外来员工在企业过年过节。我们公司在去年11月份做好摸底工作,12月份出台了一系列“福利”政策。”该公司常务副总邵小青如是说。

为了留住外来员工“就地过节”,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了升级福利送“大礼包”活动。该公司总经理朱炜健对记者说:为鼓励员工留在温州过年,在公司原“买车、买房等10多项福利不变的前提下,今年新增3项福利:一、我们集团员工总共500来人,其中外来员工300多人,为留住外来员工”就地过节”我公司决定于2021年1~2月份工资福利比往常增长50%,也就是往常工资6000元,现在增加到9000元;二、我们企业今年给留岗每人发放1200元红包,以及过年大礼包有:烤肉火锅、自酿“有藏密酿”酒、东北大米等;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特别贡献的年轻精英,有坚实力量的有氟密人,举行首届董事长质量奖,奖金20万。

无独有偶,浙江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跟记者说起,他们企业留住外来员工的“灵丹妙药”,他说,企业为了鼓励外来员工留下来过节,他们在企业放假期间,每天每人补贴100元生活费,并在年初初十报到,还送“大红包”。目前,该公司已有70%外来员工表示留在温州过年。

  有氟密加工中心 加工生产进行时

在龙湾,为了鼓励留住外来员工稳生产确保经济高质量“开门红”,像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升级福利送“大礼包”留住外来员工的企业还有很多。据介绍,龙湾政府正在出台鼓励支持企业稳岗位留员工系列举措,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千方百计留住员工、优待员工,让外地留在龙湾的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红”。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引导企业错峰放假,尽量减少出行压力,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