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治理台区线损助力提质增效

温州网 2021-01-13 16:54:2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小丹)1月13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5名用电检查人员在大门镇对10千伏石浦J823线底蓝田变开展台区异常排查工作。

  当天上午,在大门镇朝阳社区台区现场,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三封一锁”、“量、价、费、损”进行认真仔细检查,重点排查低压表计、铅封、表计进出线、核对户名和电量、零电量、挂钩用电等方面工作。在凛冽的寒风下,用电检查人员逐户逐表详细记录进行数据的检查,现场拍照留存第一手资料,全面分析和查找台区线损异常的具体原因;同时,用电检查人员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和反窃电、反违章用电等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电力客户增强“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的意识。

  台区线损是直接体现供电企业精益管理、提质增效的重要一项工作内容。为进一步规范用电管理秩序,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按照“全面排查、整改降损”的工作内容,成立线损监控小组,多措并举提升同期线损水平,利用营销稽查监控平台和用电信息采集、GIS、一体化等系统做好异常数据的筛选分析,加强对线损、计量、电量波动的异常和零电量、失压失流、三相不平衡、超容量用电等信息的分析诊断工作,精准定位窃电及违约用户,并进行数据跟踪;成立现场消缺小组,对检测到的线损波动台区、可能引起异常的原因进行排查,协助台区经理完成树障、负荷分配、三相平衡等的消缺和修正工作;深入推进反窃电工作,及时制止纠正违规、违约用电行为,坚决杜绝电量电费“跑冒滴漏”,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据统计,截止目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已累计消除整改表计异常隐患5处,查处窃电、违章用户3起。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台区线损治理工作,巩固台区线损管控成效,杜绝异常台区反弹,全面提升公司线损管理水平,确保公司提质增效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