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温州立案查处46家次医疗机构

温州网 2021-01-14 08:16:00
截至13日,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150家次,出动卫生执法人员6023人次,出具监督意见书96份,当场行政处罚74家次,立案查处46家次。

温州网讯  1月13日,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截至13日,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150家次,出动卫生执法人员6023人次,出具监督意见书96份,当场行政处罚74家次,立案查处46家次。

元旦前,市卫生监督所下达了《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严格督查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严查卫生室、个体诊所是否接诊发热病人的行为等。1月7日起,市卫生监督所对县(市、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重点检查辖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设置、登记、个人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严查非发热定点医疗机构私自接诊发热病人行为。

据介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落实不严格、工作人员或就诊患者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发热就诊登记信息不完善、使用的消毒产品过期等。市卫生监督所要求所有医疗机构严格落实进入医疗机构人员“验码+测温+佩戴口罩”要求,发热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完全、非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转诊登记信息完整,严格落实空气物表消杀等消毒隔离措施,严防院内感染,严格落实病区陪护、探视制度等。

此外,苍南县卫生监督所利用“智慧监管指挥中心”视频在线监控系统,对辖区的28家乡镇卫生院和80家村卫生室的预检分诊(查验码+测温+戴口罩)、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实施在线监控,对发现问题的医疗机构及时通报,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不定期开展线下暗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现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将严格查处。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陶温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