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企业工资上浮50%留外来员工过大年

温州网 2021-01-14 08:16:43
连日来,龙湾企业纷纷出实招、送“礼包”,留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在温过年。

温州网讯  “公司决定1-2月份工资福利比平时增加50%,留岗员工每人发1200元的红包。”近日,一则写有就地过年公司给予福利补贴的公告,让员工黄世安格外兴奋。在龙湾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多年,这是他第1次打算过年不回家:“想家肯定真的,想回家过年也是真的,但人员流动不利于疫情防控,我们应该支持,而且公司还给了这么好的福利”。

黄世安的话,道出了不少在温务工人员的心声。连日来,龙湾企业纷纷出实招、送“礼包”,留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在温过年。

“我们企业在年初和年底都很忙,尤其是今年年底,我们中标了6个新能源项目。”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邵小青告诉记者,该公司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外来员工300多人,为了工作业务需要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早在去年11月,他们就做好摸底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福利政策。1-2月工资福利上浮50%是福利中“最硬核”的部分。按照该企业员工平均月工资6000元的标准,这也意味着,这两个月员工可以拿到9000元的工资。

同样,在浙江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为了鼓励外来员工留下来过节,在放假期间,每天每人补贴100元生活费,在年初初十报到的,还送“大红包”。目前,该公司已有70%外来员工表示留在温州过年。  

目前,龙湾区正在出台鼓励支持企业稳岗位留员工系列举措,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千方百计留住员工、优待员工,让外地留在龙湾的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红”。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引导企业错峰放假,尽量减少出行压力,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蜜

通讯员 王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