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振兴实体经济连续3年获省嘉奖

温州网 2021-01-14 08:16:00
据该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夺得这个“第一”的关键在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在此期间,乐清连续3年累计获省财政激励资金3亿元。

温州网讯  近日,省经信厅、省财政厅发布《2017-2019年度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综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乐清在全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区)中得分最高,获优秀县(市)序列第一。据该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夺得这个“第一”的关键在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在此期间,乐清连续3年累计获省财政激励资金3亿元。

从制造业大市向先进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迈进,乐清市自被列入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区)后,一手抓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动能培育壮大,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智能制造的气息迎面而来。企业负责人周如勇介绍,在智能化设备加持下,可实现CCD视觉在线自动检测,自动化供料系统快速送料;现场工位机实时报工,车间5G无线网络实时采集生产数据,第一时间传输至车间数字化生产看板,并同步到“大数据驾驶舱”……目前公司投入技改资金已达5500多万元。

嘉得是乐清传统产业改造的一个缩影。3年来,乐清大力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出台实施技改“新十条”、数字经济“新十条”等惠企政策,企业在技改上不吝投入,带来产能和品质大幅提升,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持续、适时、及时提供政策供给,实现了企业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良性循环。3年间,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27.8%,增值税(地方部分)累计增长32.55%,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增长40.6%,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2017—2018年累计增长158%,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75.2%,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

“能够进入这份名单,既反映了乐清制造业的实力,更代表了乐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潜力。”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2019年共立项技改项目565个,补助3.59亿元。2020年,乐清全年兑现技改补助1.7亿元,这让越来越多企业加入技改行列,全市新增企业智能化技改项目307个,其中3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项目数分别为上年的1.4倍和3倍,列入省“四个百项”重大技改示范项目19个、数量居全省第1位,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最新排名从全省第7位跃居至第5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蜜

通讯员 陈青 金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