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水利局通报2020年度“温州水利改革发展十件大事”

温州网 2021-01-14 08:16:46

温州网讯  水利设施灾害保险获评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深入开展节水行动、发布《温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瓯江引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批、主体工程开工……1月13日下午,温州市水利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20年度“温州水利改革发展十件大事”。

从通报会上获悉,2020年度温州水利工作成绩喜人。其中,创新设置水利设施台风保险指数,建立了国内首个专项保险风控平台,创新实施手机端“一键定损、快速理赔”模式,水利设施灾损实现线上查勘定损,全部理赔3天完成,中国水利报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获评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

此外,平阳水头水患治理工程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三年提升1817处农饮水工程,新增受益人口174.8万人,人口数量全省第一。先后出台了《温州市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办法》和《温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

在2020年9月,瓯江饮水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据悉,该工程为温州迄今引水流量最大、输水隧洞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引水工程,工程建设后效益显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