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知名度!温州争创2022“东亚文化之都”宣传月启动

温州网 2021-01-14 08:16:34
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每年联合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成为联通“一带一路”的文化纽带、展示东亚文化的多彩橱窗、推动民心相通的交流之桥。

温州网讯  1月13日下午,温州市争创2022“东亚文化之都”宣传月活动在市区公园路古戏台启动。接下来,我市将以此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向海内外传播推介温州文旅的多元魅力,进一步扩大温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汤筱疏共同启动宣传月活动。胡剑谨致辞。  

胡剑谨表示,“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三国共同推进的国际文化交流品牌,是落实“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倡议”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着眼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与周边国家了解与友谊的关键举措。“东亚文化之都”创建活动层次高、受众广、影响大,能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际交流搭建广阔的平台。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每年联合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成为联通“一带一路”的文化纽带、展示东亚文化的多彩橱窗、推动民心相通的交流之桥。

2019年,温州凭借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优势、率先“走出去”的世界温州人网络优势、敢为天下先的改革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成功入围2020—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对温州来说意义非凡,当选城市可以“东亚文化之都”的名义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参与国家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海外旅游推广、亚洲旅游促进计划等。

接下来,我市将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东亚文化之都”创建,促进温州与东亚国家、城市的文旅互动交流,以及在文旅产业合作、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共享,努力将温州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交流示范城市、东亚知名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分别为温州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专家委员会专家、温州“对外文旅交流大使”颁发聘书、授牌,并向3支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志愿服务队伍授旗,邀集各行业专家、优秀团队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士共同参与创建工作。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历史街区建设服务中心协办,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见习记者 连佳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