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暗访市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温州网 2021-01-14 08:16:36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深入市区基层医疗机构、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以暗访的形式督查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姚高员一行先来到位于锦绣路的一家中医内科诊所。刚走近诊所大门,工作人员随即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桌上的表格记录了当日就诊患者的住址、电话、体温、近期旅居情况等信息。“最近有没有发热患者来就诊,如果来了你们怎么接待?”面对姚高员的提问,该诊所负责人表示,诊所对发热患者均不予接诊,并会引导其至附近大型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姚高员肯定诊所做法并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发热患者就诊人数持续增加。诊所、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要切实守好关卡,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防控措施,提醒群众规范就诊行为,当好发热患者就医的向导员、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员,为疫情防控大局发挥应有作用。

走进大南路银泰百货的南入口处,姚高员一行发现商场在出入通道隔离、人员分流、测温扫码等方面工作存在漏洞,随即向商场负责人逐一交办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是对消费者和员工健康的最大负责,也是确保商场正常营业的坚强保障。”姚高员要求商场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人力物力强化防控措施,做到防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以万分重视、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以点带面开展暗访检查,跟进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有效。

姚高员一行还暗访检查了大南门农贸市场及周边药店、副食品店,再三叮嘱经营主体要规范经营行为,对照防控要求深入自查自纠,细致做好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他强调,要坚持“人物并防”,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 闭环管理措施,扩大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覆盖面,加强经营场所错峰分流和日常消杀,严防死守各类风险隐患。要做好监督检查,强化经营场所巡查人员配备,督促商户和消费者时刻规范佩戴口罩,形成人人自觉防护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汤筱疏参加督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