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湖小区“脏乱差” 咋破? 部分业主提议:实施封闭式管理

温州网 2021-01-14 08:16:00

温州网讯  “小区现在乱糟糟的,业委会和物业也不管,多次曝光仍未见改变,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市区月湖小区多名业主向《社区·周围》栏目反映,眼看自家小区变得“脏乱差”,他们实在很着急。1月12日,记者来到月湖小区,听听业主怎么说。

业主着急:小区连续上“黑榜”

“我从2006年搬入月湖,眼看小区管理越来越差,真的很着急。”徐先生说。包括徐先生在内的十多名业主称,月湖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有多个出入口,小区内有店铺,人流量大,还有一些外来车辆占着小区车位,导致车位更加“稀缺”。小区内汽车经常乱停乱放,业主常常因为乱停车而吵架,自行车、电瓶车也多,不仅占着通道,影响通行,还堵住消防通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月湖小区因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力,连续3个月被列入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的“黑榜”。

徐先生等业主认为,因为小区业委会、物业长期不作为,小区种种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为此,他们十多名业主成立了“临时小组”,选出楼栋代表,想参与小区管理。“我们第一步计划实现小区封闭式管理,打造交通‘微循环’。但我们只是热心业主,不是业委会成员,想为小区做点事却师出无名。”业主金先生说。

物业公司:开放式小区车辆难管理

当天,小区物业、月湖社区、广化街道等相关负责人也来到月湖小区西月楼,听取业主心声。

月湖小区物业公司为温州市城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物业经理王女士说,月湖小区是开放式小区,出入车辆难以管理,他们平时巡逻时发现有车子乱停,也会进行提醒或拨打114,以及粘贴温馨提示,但夜间停车很难管理。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公司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撤桶并点,但有些业主不理解,甚至把垃圾直接扔在单元楼下或物业办公室门口。王女士还提到,2020年物业费收缴率只有48%,没有资金维持,物业公司缺少人力和物力,很多工作难以开展。王女士说:“作为物业公司,我们也支持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做交通‘微循环’。”

然而,对于王女士的说法,部分业主并不认同。

街道、社区:协调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

月湖社区主任方晓敏表示,该小区从开放式转为封闭式管理,实行交通“微循环”,不能一蹴而就,有一个过程,而且要依法依规依程序。现任业委会未到期,徐先生等业主仅是“封闭式管理临时小组”,她提议社区组织协商,由业委会牵头,“封闭式管理临时小组”配合,共同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前期准备工作。

广化街道城管办范主任表示,如果小区业主有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的意愿,街道也可组织安排业委会、业主代表参观交通“微循环”效果显著的小区,借鉴其他小区的成功经验,街道提供指导,助力“微循环”工程落地,还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停车环境。

昨天,记者联系了小区业委会主任姜先生,他表示社区已与他联系,业委会也愿意牵头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金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