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温州附属学校响应号召 外教留温过“中国年”

温州网 2021-01-14 08:16:00

温州网讯  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瓯海区各企业、学校也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对于外籍人才,提倡让他们留在温州过一次“中国年”。

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总共有3位外教老师,来自英国和美国,在这个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新年里,他们一致选择响应号召,留在中国(温州)过一次“中国年”。来自英国的外教老师郝达瑞告诉记者,他在中国已经工作4年多,每次遇到寒暑假,都会回国和家人朋友相聚,或者去其他国家旅游,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打消了念头。“去年我回国,长达9个月不能返回,这次我不想回家后回不来,所以我选择留在中国,这样更安全。”这是郝达瑞第一次在假期留在中国,他计划着好好享受一下个人的时间,顺便体验一下“中国年”的氛围。

对于假期留温州的外籍教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也做好准备,为他们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该校校务办公室主任高益仁告诉记者:“我们会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他们在温州过一个温馨的中国年,让他们在这里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比如会把学校装扮出过年的氛围,让大家在这里开开心心过一个中国年。”同时,该学校也大力倡导在温工作的外省籍教师也一同留下,大家一起在温过年,以减少人员流动。

来源:温州日报

瓯海融媒体记者 胡思怡 周坚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