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辟谣:网传“2021年退役军人春节生活补助标准”不实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1-01-14 15:06:56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退伍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给退伍军人发放春节补助。不同地区发放标准一一明确......”。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部门求证,证实此为谣言!

  网传谣言截图

  伪造公文 露馅了!

  网传消息假借官方文件,却错漏百出。政府部门正式印发的文件有固定的范式,通常情况不会改变。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与网传图片一一对照,我们发现:一是网传“文件”标题字体不规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公文标题为小标宋体字,网传图片字体不符合文件标准格式。二是网传“文件”正文没有“首行缩进”。《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公文正文为“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自然段左空2字,回行顶格。” 三是网传“文件”有明显错别字。“现就有管问题通知如下”中“有管”是明显错字,在正式印发的公文中根本不可能出现。

   内容碰瓷儿 与官方发布不符!

  该“文件”的出现,显然是借元旦春节期间各地走访、慰问和帮扶退役军人来炒热度。实际上,2020年12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微信已发布相关工作安排,指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坚持精准化困难帮扶,逐人逐户建立帮扶援助机制,明确和落实帮扶内容、帮扶责任和具体措施,实现“精准帮扶”。至于网传的发放补贴以及标准,并未提及。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示:

  依法维护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请从官方渠道了解各地优抚政策

  不要轻信毫无根据的传言

  ↓↓↓ 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

  http://www.mva.gov.cn/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