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紧盯关键场所 坚持人物并防 确保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1-01-15 10:16:00
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紧盯关键场所,坚持“人物并防”,从严落实防疫举措,确保交出冬春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 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紧盯关键场所,坚持“人物并防”,从严落实防疫举措,确保交出冬春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董智武首先来到铁路平阳站,察看进站口扫码测温等落实情况和出站口旅客出站情况,询问该站日均客流量和动车班次安排,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董智武要求有关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守牢重要关口,持之以恒从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他还叮嘱防疫有关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规范处置流程,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实验室每天可以做多少核酸检测?”“防疫有关仪器设备有没有配齐?”在县疾控中心,董智武详细察看防疫物资储备和职能部门运行情况,询问疫情防控人员力量配备。他要求县疾控中心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人员值班制度,严格做好疫苗管理、登记,有序安排接种,确保疫苗紧急接种到位。

董智武还来到平阳中学,督查该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叮嘱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的督查和日常监管,指导学校严抓校园疫情防控,持续强化校园管理,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安全健康。

督查中,董智武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我县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强调,要坚持“人物并防”,对重点人员落实“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物。要紧盯关键场所,扎实做好人员集聚场所管控,加强隔离点管理,强化重点区域排查、督查,严防集聚风险。要强化防疫宣传,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形成人人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陪同或参加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