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退役军人意外离世,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退役军人意外离世,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温州网 2021-01-15 12:41:00

温州网讯  1月11日,根据退役军人杨秀隆生前意愿,家属签署捐献协议,将其肾脏、肝脏及眼角膜器官无偿捐献给国家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据悉,杨秀隆系贵州籍人士,在温州从事长途货运工作,日前因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1月4日,杨秀隆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前往苍南县藻溪镇下应村送货,驶入藻溪后途中突然出现身体不适,于是将车靠边停稳,之后便昏迷在驾驶座上。附近热心群众拨打120电话,将其送医救治。他在医院被确诊为突发性脑出血。经过近一周时间的抢救,杨秀隆还是没能脱险,生命最终定格在38岁。丈夫的突然离世,让妻子吴练招悲痛万分。“家里还有老母亲和两个孩子在等着我们回去团聚,但他却永远留在了这里。”吴练招哽咽着说,他们夫妻从贵州来到温州务工,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丈夫为了能多赚点钱,经常在长途路上奔波,两人每个月仅能匆匆见上几面。

“他的离去已经无法挽回,我一定会完成他留下的心愿,让他不留遗憾。”吴练招说,杨秀隆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很早以前就透露过走后要捐献器官帮助别人。因此,吴练招做好了家里人的心理工作,让远在贵州的母亲和孩子一起支持完成杨秀隆遗愿,使杨秀隆的生命和善良换种方式延续下去。1月11日,在苍南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吴练招认真听取OPO(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说明后,抹着眼泪签署了杨秀隆人体器官捐献协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让他的善良换种方式延续 退役军人意外离世,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明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