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金考:争当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温州网 2021-01-15 14:19:42
“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对得起这个岗位和这份责任。”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以来实干担当、善作善成的一个写照。

“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对得起这个岗位和这份责任。”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以来实干担当、善作善成的一个写照。

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面对我市人多地少的瓶颈,冯金考迎难而上,紧抓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的窗口机遇,在政策变化快、审查要求严等情况下,他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来温州指导近10次,提早打通了难点堵点,并精心指导沿海各地筛选项目、做好方案,力争一次性通过。经过多方努力,我市乐清湾北港区等4个区块处置方案通过自然资源部备案,总面积4.26万亩,备案区块数量居全国首位。在拓展用海空间的同时,冯金考还争取各类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5.3万亩,保障杭州高铁、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等一大批建设项目顺利落地。

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去年是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经过前两年的大搬快治,剩下来的不仅有老大难的“硬骨头”,也有治理后等待验收核销的“硬任务”。为尽快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冯金考每周督查进度,带队到点指导,推进 “除险安居”圆满收官。全市三年共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385处,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其中2019年消除重大地灾害点332处,占到了全省的70.9%。

除了敢于担当破难,冯金考也善于改革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他推陈出新,创出了许多个“温州样板”。如该局审批窗口通过职能整合,工作人员减少50%,承诺办理时限压缩90%以上,在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获得时任省委书记车俊点名表扬;率先在全国实行“土地抵押直接转为在建工程抵押”,不仅为企业免去“过桥资金”,还可为企业增加贷款。在自然资源保护方面,冯金考开拓思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温州经验”。如我市“蓝色海湾”项目已连续三期获得国家专项奖补,其中洞头一期项目带动了1000多名的渔民转产就业,户均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并作为全国生态修复唯一典型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袁寿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