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琦:以奋进之姿奔跑在服务创新路上

温州网 2021-01-15 14:19:43
他刚撰写好党校中青班“一区一廊”协同创新发展的报告,就奔赴苏州学习考察先进经验,谋划明年创新工作突破口,加速推动建设“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

工作汇报交流

11月14日至15日,作为市科技局主要攻坚处室负责人——高新产业与自创区建设处处长陈琦又度过了一个忙碌的周末。他刚撰写好党校中青班“一区一廊”协同创新发展的报告,就奔赴苏州学习考察先进经验,谋划明年创新工作突破口,加速推动建设“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

宪法宣誓

以奋进之姿奔跑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路上,已是陈琦多年来的一种常态。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面对什么工作挑战,勇挑重担、创新思维,攻坚在一线敢拼敢闯的劲头始终没变。他用自己一次次攻坚克难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演绎担当精神,也因此频频受到表彰——荣获2016~2018年度全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贡献个人,2019年度温州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满意处室(站所)主要负责人。

在党校沙龙交流

“一区一廊”建设作为一项开创性工作,陈琦明知困难重重,毫不犹豫扛起战略担当,迎难而上。2019年3月,他转任高新产业与自创区建设处处长,直面种种困难和考验,激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积极把担当落到实处,让作为产生实效。

在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科研交流

在市领导、局领导精准指导下,他带领攻坚专班打开思路,狠抓自创区“八大行动”和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年度百项重点任务落实,构建工作力量保障机制、推进倒逼机制和进展晾晒通报机制,形成“一办四组”协同推进、“一区五园”合力攻坚态势,闯过一个个难关。

在科技企业帮扶指导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一区一廊”建设涉及6个区(市)行政主体、30多个市直管理部门,很多工作超出原科技业务范畴,综合协调难度远超预期。陈琦化压力为动力,多方奔走,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谋划制订科创走廊重点区块建设、环境整治提升和交通路网建设年度任务清单,推动 “一区一廊”创新联动新格局加快形成。今年以来,一个个重大科创平台项目落地开花——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启动建设,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器开园,中国基因药谷启动区投用、一期开工,北斗产业基地加快投资建设……“一区一廊”正成为展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和“重要窗口”。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袁寿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