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昌亮:护航文成高速公路“零障碍”施工

温州网 2021-01-15 14:15:28
文成从一个交通条件极度落后的山区县,逐渐蝶变为温州西部交通枢纽,这背后离不开分管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的文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的辛勤付出。

吴昌亮(中)参加调研活动

2020年12月22日,溧宁高速文泰段正式通车,同年建成通车的还有龙丽温高速文瑞段、G322樟台至龙川段等道路。文成从一个交通条件极度落后的山区县,逐渐蝶变为温州西部交通枢纽,这背后离不开分管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的文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的辛勤付出。

吴昌亮(中间身穿白色衬衫者)参加调研活动

文瑞段建设初期,龙丽温高速指挥部的灯光常常彻夜未灭。吴昌亮带着整个政策处理攻坚组争分夺秒处理政策,集中利用2个月不到的时间,完成一乡两镇8个村、总面积超34万平方米土地的政策处理工作。自上任以来,吴昌亮紧抓文成列入全省交通补短板典型示范区的机遇,以重大交通项目为突破口,始终站在政策处理第一线,持续护航,实现了文成高速公路建设“零障碍”施工。 

为了方便农村群众出行,吴昌亮花大力气改善交通“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致富路、安全路和民生路建设。目前,文成农村公路合计里程已达1597公里。与此同时,吴昌亮还整合城乡客运资源,开通17个乡镇44条公交线路,成功实现百分百城乡公交一体化,票价下浮40%以上,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方便。该项工作在2019年主题教育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全市第一。    

“保安全才是稳发展的根本!”吴昌亮同时分管应急工作,凡是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他总是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在他牵头下,文成建成全市首个“城市大脑”平台,完成331个应急避灾安置场所的建设,并在文成全县254个行政村安装了1800个新型应急广播,打造了集人脸识别、信息双向采集、传输为一体的数字化管控应急广播预警系统。

30多年的基层工作,吴昌亮不管在什么岗位,总以一股冲劲和韧劲感染他人,以扎实厚重的作风让人看到实干的力量。与吴昌亮共事多年的同事,纷纷点赞他的敬业与爱岗:“困难前,他保持‘领头雁’的担当;工作上,他恪守‘老黄牛’的勤恳。”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