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艳:市场维序刻不容缓

温州网 2021-01-15 14:16:07
她是为维护市场秩序打击违法一往无前的人,也是为疫期防控保障市场安全一沉到底的人。

2020年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期,某农贸市场门口,一位未佩戴口罩的老人徘徊许久,精神有点迷糊,一位市场监管干部正忙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忽然意识到他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就立即将老人扶到边上,为其戴上口罩,并进入市场代为购买。这位市场监管干部就是林艳。

林艳于2018年1月担任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松台所所长。她是为维护市场秩序打击违法一往无前的人,也是为疫期防控保障市场安全一沉到底的人。

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侵害着老年人的心身健康。2018年3月,一位市民带着几十瓶蜂胶和十几盒“牛葆圣芳”保健食品,找到松台市场监管所实名举报:位于市区居民区的某“用户俱乐部”,向老年人虚假宣传保健品。举报人称,自己前后共花费2万多元购买保健品,服用后病情并没有好转。在林艳和其他执法人员的引导下,老人收集到了有效的违法证据,为案情提供至关重要的录音材料。这是全国首例群众因举报保健品欺诈行为获得政府现金奖励的案例,奖金高达6.6万元。案件罚没入库110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0万多元,新华社、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焦点访谈栏目等央媒报道点赞。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林艳几乎无暇悉心照看家中的两个孩子,为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奔波。她坚持每天清晨6点半出现在辖区农贸市场,其中松台农贸市场半日上万的客流量,对此,她对接市场主办方,采用“分段设点、专人分流、拉开距离、先查通行证,后量体温、场区不断巡逻”等高效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市场的安全有序。

面对农贸市场物价飞涨的情况,她逐个摊位检查常见蔬菜、猪肉等市场售价,逐户做思想工作,并提议所在单位职能科室牵头获取全区农贸市场蔬菜和猪肉的平均价格,号召经营户“义利并举”。随着疫情的初步缓解,她全力帮助辖区经营单位复工复产。为帮助个别经营户打消疑虑,重新营业,她还帮忙解决体温计和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获得经营户点赞。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戴卓蕾 实习生 郑雅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