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晓军:扎根我市生态保护建设事业18年

温州网 2021-01-15 14:16:46
他是孩子口中的“机器人爸爸”,是同事、朋友眼中的“工作狂人”,今年战疫期间顶着父亲重病住院、妻子同在一线战疫的压力,把全部精力都扑在工作上……

他是孩子口中的“机器人爸爸”,是同事、朋友眼中的“工作狂人”,今年战疫期间顶着父亲重病住院、妻子同在一线战疫的压力,把全部精力都扑在工作上……这样一位“拼命三郎”式的人物,是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发改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翁晓军。 

翁晓军自2002年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开始筹建以来,便一直奋斗在我市生态保护建设事业的一线,至今已有18年。18年里,他先后履职过10个不同岗位,从生态蓝图的总体规划到具体工程的立项审批,从招商引资到文旅产业培育,从“退二进三”到水环境整治,每个方面他都亲身参与,全情付出。

2017年和2018年,是翁晓军工作生涯中最为忙碌、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因为他要负责紧抓三垟湿地总体设计和一期开园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三垟湿地在2018年国庆时初步开园。为此,他带领部门同事倒排时间日夜加班,以湿地公园整体设计方案优化和开园项目设计同步穿插进行的思路,要求设计团队入驻现场办公服务,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全力攻坚开园目标任务。最终,翁晓军带领团队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便完成了8个开园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后续工程施工足足抢出了5个月的宝贵时间。

今年以来,他在履新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发改和文化旅游局局长后,又带领部门同事积极探索景区管理新模式,开展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创建和4A景区申报工作,均在日前成功通过省专家组评审,三垟湿地还被入选为2020年我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庆期间,他主动放弃休假,全程指挥“三垟湿地瓯地嘉年华”活动,确保了三垟湿地“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活动的顺利开展。 

干什么成什么的翁晓军,多年来也收获着诸多荣誉。除此次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外,2015年至2019年他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还曾先后获得过省重点建设立功竞赛先进个人、“五水共治”工作先进个人,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翁晓军说,作为奋斗在我市生态保护建设事业战线上的一员“老兵”,接下来他依旧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为我市“十四五”期间的生态保护建设事业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