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细艳:陪护群众心理,她似涓涓细流

温州网 2021-01-15 14:17:39
心理陪护中她似涓涓细流疏导群众心灵,对待自己却有着“女汉子”式的自我要求。

接听心理热线

12月27日(周日)上午9点,泰顺县妇联办公室主任林细艳来到泰顺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心理咨询室,给市民做免费的心理咨询,业余、周末的咨询安排对林细艳来说,已经是常态。

到社区走访

林细艳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兼任泰顺县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会长。从今年8月~12月,泰顺县妇联、泰顺县社会心理服务协会联合开展心理咨询公益活动,每周末都有4位专业人员提供服务。而主要牵头负责人林细艳也参与其中,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业余时间,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

到医院送蛋糕、牛奶等食品

兴趣和本职工作,林细艳总是合二为一。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林细艳既要组织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服务,率省市之先开通了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又要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宣传防疫知识、编发新闻信息。

赴乡镇慰问最美巾帼抗疫人

疫情肆虐之时,她及时联系购买了10个医院及乡镇卡口的物资,参与并安排慰问了医院一线、留观点及乡镇卡口1000多人。她深入挖掘一线巾帼事迹,共累计写作、编辑信息520多则,5则被《中国妇女报》《学习强国》采用,64则被省市妇联宣传平台采用。她挖掘采写的《我剪掉我心爱的长发 只为能穿你投入战“疫”》在泰顺广泛转发。

针对这次疫情引起的人群焦虑等应激反应,在她的积极推动下,泰顺县妇联率省市之先,于1月29日开通了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组织县域内12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她与咨询师志愿者一起走访医务人员家属、留观人员和乡镇干部等人群,提供情绪疏导、心理陪护。

疫情期间,林细艳共组织咨询师开展心理服务412人次,她本人为22位干部群众提供了电话、微信等心理陪护和心理干预,《温州泰顺:心理陪护“三步走”主动服务暖人心》在《学习强国》上刊登。

住院当日整理心理课程拍摄视频

心理陪护中她似涓涓细流疏导群众心灵,对待自己却有着“女汉子”式的自我要求。

因为连日超负荷运转,2月12日林细艳突然晕倒了,但躺在床上林细艳还是惦记着当天上午要进行的慰问活动,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工作专报撰写和参与慰问中来。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