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组两成员血清抗体阳性未能入境,外交部回应

新闻联播 2021-01-16 11:15:00
中方已就世卫组织相关事宜保持沟通,为双方开展溯源合作共同作出努力。

15日,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有两人因抗体检测呈阳性未能登机,但他们核酸检测未呈阳性,你可否澄清一下中方关于外国人入境的政策,是仅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还是抗体检测阳性也无法入境?”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14日中午,国际专家组13名成员已经顺利抵达武汉,并入住隔离饭店。

赵立坚 | 资料图

赵立坚表示,世卫组织专家组的15名成员中,有一名英国专家和一名来自卡塔尔的苏丹籍专家,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检测期间,IgM血清抗体检测呈阳性。根据有关防疫要求,自新加坡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旅客,应于登机前两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即双阴性证明。之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赵立坚指出,出于对世卫组织工作的支持,中方同意对有关专家进行第二轮IgM抗体检测。结果显示,英国专家检测为阴性,卡塔尔专家仍为阳性,我们已经同意英国专家来华。中方已就世卫组织相关事宜保持沟通,为双方开展溯源合作共同作出努力。

来源:新闻联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