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铁路南站全程把关旅客健康信息:口罩手套健康码 消毒测温全流程

温州网 2021-01-16 10:23:13
近日,记者走进温州铁路南站,看看旅客是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

旅客在出站口出示健康码

温州网讯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防疫的弦不能松。近日,记者走进温州铁路南站,看看旅客是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

1月13日下午,温州铁路南站2层的候车室里坐满了等候列车的旅客。李先生是一名采购员,这次是到温州、台州出差。李先生说,出门前女朋友特地为他准备了KN95口罩,“防护做得好,为自己也为大家。”

候车室内,一个戴着儿童口罩的小朋友在妈妈搀扶下蹒跚学步。这位妈妈说,此次出门,她特地给1岁的宝宝准备了大小合适的儿童专用口罩,颜色明亮还有图案。

“除了健康绿码,我们还有核酸检测证明。”一位姓于的市民带着82岁的母亲准备去和外地的妹妹、外甥一起过年。此次旅行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带上了他和母亲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他说:“正视疫情就是重视自己的健康。”

采访中,记者发现旅客都有非常强的防疫意识,措施堪称“武装到牙齿”。候车大厅拎着大包小包的几个小伙伴一边聊天,一边分着一次性手套。“我们打算回安徽老家过年,冬天疫情又紧了,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口罩一次买了好几盒,还有一次性手套。”其中一位王女士说。

目前,温州铁路南站日均旅客发送量25000人次,工作人员每4小时就会对车站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天还要接受两次测温检查。

车站工作人员透露,车站进口处设有红外线测温仪,他们会对进站旅客会做好查健康码、查体温工作,对出站旅客则是在“两查”的基础上再落实“两问”,即问来源地、问目的地,全程掌控人员健康流动信息。

此外,车站全域都要求必须佩戴口罩,车站安排巡查人员管理和劝导。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洋洋 丁硕/文

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