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温州人老板“真金白银”留员工在温过年

温州网 2021-01-16 10:23:15

温州网讯  “为了全面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不回家、节后准时复工的员工都享有1000元春节红包。”日前,位于鹿城区丰门街道的温州市木马鞋业有限公司向留温过年员工发出福利公告。

木马鞋业是一家皮鞋制造、销售企业,现有员工600余名,分别来自湖北、江西、贵州、四川等地。公司董事长徐成豹是安徽人,今年是他来温创业的第六个年头。往年每逢春节放假,他和家人都要回老家过年。但今年,一家人决定留在温州过年。“现在疫情形势不明朗,一是考虑到春节出行人流量大,不太安全;二是响应政府号召,以身作则引导员工留在温州过年。”

听说留温员工有福利,鞋厂车间主任郑远超第一个报名,决定和妻子、孩子留在温州过年。郑远超来自湖北宜昌,去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困”在老家近两个月。回忆起那段日子,郑远超说:“每天都在等解封的消息,等到湖北解封,回温州还要隔离14天,直到4月初,我们才回到厂里开始工作。”

今年春节,郑远超不想再冒险,“公司的福利保障让我们能更安心地留在温州过年。”他算了一笔账:按时到厂开工还能再领1000元奖励,相当于一个人可以领到2000元的补助。春节期间,郑远超打算带孩子在温州市区逛逛,好好感受一下温州的年味。

留温的福利还不止两个千元红包。徐成豹告诉记者:“公司还为留温过年的员工每人准备了生活日用品礼包、疫情防护用品,并提供羽毛球、篮球、跳绳等运动器材供员工进行娱乐活动。为了解决员工的吃饭问题,我们正在和附近的餐馆进行洽谈,让大家身在温州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木马鞋业危中寻机,通过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等平台,对接到了不少大客户和新渠道,订单不减反增。据统计,该公司2020年销售额比2019年增加了整整一倍,并成功晋升为工业规上企业。“公司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努力,希望通过发放福利的方式回馈员工,让他们留在温州也能过个好年。” 徐成豹说。

木马鞋业的留温福利公告发布后,短短几天,就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意向留温过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卢盈蕾 

通讯员 谷佳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