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正新食品总部经济回归项目落地鹿城

温州网 2021-01-16 10:23:16
作为国内小食界的龙头企业正新食品总部经济回归项目落地鹿城,让正新品牌基地回到了家乡。该项目开建也标志着鹿城区实现今年首个省“152”工程申报项目落地。

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 效果图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随着“引凤归巢”的深入,鹿城区致力打造优越的投资环境,一系列针对“回归经济”的服务政策更是连番出炉2020年以来,鹿城总部回归经济呈现井喷的现象,总部回归项目完成9个,全市排名第1,总部回归税收5.5亿元,完成率114.58%,温商总部“回迁潮”涌动。日前,门店规模超两万家,作为国内小食界的龙头企业正新食品总部经济回归项目落地鹿城,让正新品牌基地回到了家乡。该项目开建也标志着鹿城区实现今年首个省“152”工程申报项目落地。

施工现场

2020年4月6日,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开建。该项目位于仰义街道由正新(温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新温州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6亿元,计划建设食品研究室、全自动包装生产线、冷库等配套设备,将打造全市最大的集食品研发创新、检测认证、包装印刷、冷链物流、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现代食品工业示范基地,预计于2022年12月投产,目前已进入地下室开挖施工阶段

该项目的落地也是鹿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佐证。鹿城从扶持企业、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审批流程,建立项目报批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的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地让各类企业进得去、施展得开,为总部回迁工程添油加力。

政府抛出的利好,温商如数家珍。正新温州公司筹备回归之时,企业用地每个环节的敲定都需要经过多级多个部门办理。让企业没想到的是,政府相关部门、所属街道专门派出人员带着企业经办人四处奔走逐项办理手续,并创新办理模式,将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公司总经理陈朋国不免喟叹:“2020年上半年碰到疫情,政府部门、仰义街道为我们提供了一针见血式的工作服务,一开绿灯,我们图纸设计方案改造全部通过云端提交完成,衡量综合投资环境,还是在家乡好办事、效率高,而且政策的稳定性好。”

项目引进的上海正新食品集团,目前在全国拥有50多个配送中心,2万多家连锁门店,年销售额达300多亿元。项目将通过高新冷链物流技术,打造食品加工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绿色供应链体系,同时通过完善企业生产基地与物流网点布局,大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率。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成为正新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

如今,在外温商反哺家乡渠道越来越通畅陈朋国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鹿城是一片无可比拟的孕育土壤,回迁是必然的选择我们走回来反哺家乡,将在家乡培育大企业。”下一步,鹿城将通过强化宣传推介、出台惠企政策、以商引商等措施促本土品牌总部回迁,让温商回归有基础土壤。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林博 蔡葵葵

图片 戴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