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文成开展“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共话协作情谊 共谋发展大计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1-01-17 09:59:43

共话协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1月15日下午,瑞安·文成开展“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暨联席会议在文成县举行。瑞安市政府和文成县政府签订了“山海协作工程”年度合作协议书,两地将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高效推进山海协作工程。瑞安市领导麻胜聪、秦肖、张榜桃、薛小平、陈荣臻等和文成县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据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02年起,瑞安市与文成就结下“山海之盟”,携手开展山海协作,合作成果不断显现,两地“城”的距离越来越近、“人”的交往越来越多、“产”的融合越来越深,特别是2019年联合推出瑞安北麂岛—文成百丈漈、瑞安寨寮溪—瑞安曹村田园综合体—文成猴王谷等2条“山海协作”旅游线路,文成——瑞安山海协作生态旅游产业园也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山海协作·区域联动”百家旅行商走进瑞安·文成文旅推介交流大会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

在结对帮扶活动暨联席会议上,市委书记麻胜聪对文成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令人瞩目的成绩表示祝贺。麻胜聪说,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缩小地区差距、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抓手。近年来,两地全力实施山海协作,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不断加深合作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麻胜聪说,瑞安跟文成是兄弟县市,一衣带水,休戚与共,共饮一江水,拥有深厚的地缘、亲缘优势。希望两地今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携手促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争创全省“山海协作”先进。进一步深化山海情谊,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访和联席会议机制,推动政府、部门、社会、企业等各层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放大文成5A级景区优势,努力打造高山避暑、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田园休闲的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推动更高水平的产业协作、更大力度的结对帮扶、更广领域的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文成全体干部群众,对瑞安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文成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动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美好的合作共赢果实,让群众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代表市政府,与文成县政府签订了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年度合作协议书。会上还举行了结对帮扶捐赠仪式。

瑞安市党政考察团还实地考察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景区建设情况。

来源: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