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温州发布《反浪费“食”尚手册》 打响新一年“舌尖浪费”保卫战

温州网 2021-01-18 08:15:00
我市正式发布《反浪费“食”尚手册》,打响新一年“舌尖浪费”保卫战。

  温州网讯 在昨天举办的“1·17”反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中,我市正式发布《反浪费“食”尚手册》,打响新一年“舌尖浪费”保卫战。

  据介绍,《反浪费“食”尚手册》由“食尚展示”“食尚指南”“食尚成果”“食尚技巧”“食尚课堂”等5部分组成,是一本集宣传、倡议、指导、科普功能为一体的图文操作手册。不仅可用于形象指导餐饮服务单位、餐饮从业人员和餐饮平台等的规范经营行为,还为消费者深入介绍了如何用边角料做菜等零浪费烹饪妙招。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推出了“反餐饮浪费”视觉识别系统,通过重塑“食”字结构,倡导大家主动向餐饮浪费说“不”。同时成立了“反餐饮浪费食客联盟”公益团队,来监督、规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市餐饮行业协会还向社会发出全面倡议,动员食客自觉加入反餐饮浪费行动中来。

  去年以来,在市文明办的倡议下,各地各部门纷纷推出厉行节约相关举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出台温州地方标准《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广大餐饮经营单位纷纷响应,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携手100家餐饮企业代表承诺,共同开展“光盘行动”,并推出“小码菜”“半份菜”“一菜多吃”“光盘有礼”等巧招妙招。温州全市90%以上餐饮场所设置“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摆放文明用餐提示卡。温州还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去年以来市县联动检查机关事业单位食堂241个、餐饮经营单位8900家次,发现整改各类问题、薄弱环节500多个。

  同时,温州将“文明餐桌”建设纳入全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载体创建,列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建设成效作为各地各单位相关考核的重要依据,合力推动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呈常态化趋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