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警公布2020“霸王车”排行榜,这些车你认识吗?

温州交警 2021-01-18 09:40:59

肯定有不少车主遇到过这种烦恼:自己的车停在车位,但却被别人堵得死死的,这时候,你肯定会拿起电话拨打114。

114移车服务开通以来,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日常出行,但有少数驾驶员不够自觉。

任性停车?霸道挡路?拒接电话?

……

还有的驾驶员更是玩起了“失踪”

最可恶的就是

接到电话,拒绝移车!

对于这样的“霸王车”

今天,我们坚决要全城曝光

据统计,2020年114全年共接听移车电话484.2万起(日均1.33万起),其中成功移车359.8万起,成功移车率为74.3%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满意度,消除“霸王”乱停车挡道的不文明现象。温州公安交警对此类屡遭投诉的“霸王车”予以曝光,并加强监督、处置和处罚力度!

“霸王车”排行榜

全市排行榜Top10

通过大数据分析2020年114移车热线数据,此次2020年度全市排名Top10“霸王车”被呼叫移车次数均达在85次以上。被呼叫移车次数最多的是浙C9SQ65号牌小型汽车,荣获“霸王”称号,据统计,该车在2020年被呼叫移车次数达到121次,其“挡道”地点主要集中在小区,占到了被呼叫数的85%以上

各县(市、区)排行榜Top3

 、

从2020年全年数据来看,温州各县(市、区)Top3“霸王车”被呼叫移车次数均在28次以上,其中鹿城区的“霸王车”前三数据均在97次以上,其次为瑞安市的“霸王车”,被呼叫移车次数也达到了87次以上。从单车被呼叫移车次数上来看,浙C9SQ65号牌小型汽车仅在鹿城区范围内就被呼叫了116次,停车习惯“有待商榷”!

“霸王车”数据分析

挡道区域分布

通过分析被呼叫移车次数60次以上(含60次)“霸王车”的数据,其主要“挡道”区域集中在鹿城区,占总数的33.40%,其次为瑞安市,占总数的19.25%,第三是瓯海区,占总数的15.27%。龙湾区与瓯海区相近,达到了14.62%,紧随其后的是乐清市,也达到了9.02%,其余区域不足10%。

挡道路段性质

从车辆乱停路段性质来看,被呼叫次数达60次以上的“霸王车”主要是停在小区和非机动车道上,分别占总数的35.75%、32.07%,而机动车道上挡道的“霸王车”也不在少数,占总数的28.06%。

移车情况分析

通过对移车情况分析,“霸王车”成功移车率为51.90%,“霸王车”移车情况较一般车辆来看仍不乐观,拒绝移车及联系失败率达48.10%,真是名副其实的“霸道停车”!以“霸王车”桂冠获得者浙C9SQ65为例,该车驾驶员成功移车次数虽有57次,但总被呼叫移车121次,移车失败率超过了五成。

拒绝移车情况分析

通过分析,可以发现“霸王车”被多次呼叫的主要原因是在小区、非机动车道等地“乱停放”,其中因车主电话无人接听是导致重复呼叫的重要原因,占到了移车失败总数的80%以上

不在附近、出差、办事中、洗澡、没有挡道等各种五花八门的拒绝移车理由浮现,小编就想问问各位“霸王车”驾驶员:是什么让你能这样理直气壮的拒绝移车?

“违法王”中的“霸王车”

通过分析Top100的“霸王车”,其中排名前十的“违法王”违法未处理次数均达15次以上。其中违法最多的是范*弟的浙C866VW,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竟然多达37次,被呼叫移车次数也达到了71次;这些多起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大多伴随着逾期未年检等情况,开车上路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开通114移车服务

只是为了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并不意味着市民可以随意乱停车

对于“违法霸王车”们,温州公安交警已将其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布控、“全城通缉”

请各位核实自身车辆状态

自觉前往交警部门处理车辆违法

做到文明停车、守法出行

温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

收到移车提示短信

或者接到114移车电话时

请务必动动手指查看信息或接听电话

及时移动车辆方便他人通行

如果车辆登记的联系方式发生变更

也应及时进行更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