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一企业出台留人举措 九成员工留厂过年

浙江在线 2021-01-18 09:41:01

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同时也为节后第一时间复产储备力量,连日来,不少企业纷纷使出留人大招,鹿城一家企业90%以上员工选择留厂过年,该企业到底使出了什么杀手锏?

走进位于鹿城区双屿街道的温州市雪顶豆制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赶制各类豆制品。作为温州市区唯一一家大型国有豆制品生产企业,该公司140名员工近半来自外地,日产50多吨豆制品发往全市大中型超市与菜市场。

“作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原本我们计划的休假时间是初一至初三,会预留一批员工在温生产。面对新的疫情形势,我们通过对员工进行宣传动员、增发假日补贴等举措来激励大家留温过年。”该公司总经理麻成长告诉记者,“就地过年的号召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不少员工都表示将视情形错峰回家,公司也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留温员工开心过大年。”

据了解,雪顶豆制品预计90%以上员工留厂过年。“平常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因为防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自己理应配合,何况公司的奖励也很不错。节后有的是机会,可以抽时间错峰回家探望。”来自湖北的颜汉祥说。

为了让老百姓吃上健康安全放心豆制品,该公司同步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厂区、食堂、车辆等防控消毒措施。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统计上报职工体温监测情况。消毒、登记、测体温,才能进入工厂。

记者另了解到,通过加码升级福利举措,康奈集团也有100余名外来职工决定春节期间留下过年。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介绍,在生活上,他们为留厂员工准备了年夜饭和感恩大礼包,春节假期食堂、宿舍均免费向留宿员工开放,让企业成为员工之家,确保员工“留得住、稳得下、过得好”。“其实,在哪儿都是过年。公司用满满的节日福利和诚意留人,给了我们像家一般的感觉。”员工陈超说。

而温州特康弹力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之一是无纺布,是防疫物资的重要配套产品,公司迫切希望员工能够留下来参与生产。企业所在的仰义街道第一时间出台举措,对留厂过年的员工给予一定额度的工资补贴,让企业在春节期间赶订单能有充足劳动力。

接下来,鹿城区将精准高效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挽留员工各环节的实际困难,营造温馨的过节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