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做好打硬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温州网 2021-01-18 09:36:00
继续深化“源头防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可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记者 刘超荣 魏为强)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继续深化“源头防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可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虞立清、吴昌亮、赵东佐、金一玲、曾仁海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会。

督查中,刘中华一行先后前往城南农贸市场、屿根社区、阳光假日大酒店、时代广场盒小马超市等地,查看了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中华指出,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戴口罩、体温监测、扫码和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座谈会上,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刘中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特别是境外疫情蔓延、春节人员流动性大,常态化疫情防控经受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必须增强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反复强调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刘中华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打赢冬春疫情防控攻坚战。要高度统一思想,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方案准备得更周全一些,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强化重点对象管控,管人管物并举,人物同防同查,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通道;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对重点场所进行从严防控,切实降低集聚性疫情风险;要强化重点环节管控,主动查找、发现问题、早做准备,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刘中华强调,要凝聚多方强大合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各部门要树立系统观念、协同作战,做好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保障力度、提升物资供应保障能力、常态化暗访督查等各项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织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努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