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薪更有心 温企“花样百出”留员工在温过年

温州网 2021-01-19 07:51:00
广大温企在“六项举措、两个保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展开信息收集和意愿调查,明确帮扶方案,让外地员工在温暖心过大年。

  温州网讯 寒潮来袭让温州人感受了一波“冻”彻心扉的冷意,但“温润之州”各大企业留住员工在温过年的做法,让人心头格外温暖。记者昨日走访各地看到,广大温企在“六项举措、两个保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展开信息收集和意愿调查,明确帮扶方案,让外地员工在温暖心过大年。

  自由搭配福利套餐

  红包补助探亲假花样多

  日前,温州德力西集团正式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通知除了要求员工在春节假期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外出,还公布了关于“外来务工人员春节留企过年”的多项奖励措施。针对自愿放弃回家过年的省外员工,在法定加班工资之外,德力西一次性补助3000元/人,同时发放200元/人的年夜饭红包。

  “我们在对各公司的要求中还明确,政策补助要在3月底一次性发放,让员工安心。”德力西集团执行副总裁、温州德力西总裁张永表示,温州德力西目前也正结合乐清市的相关政策和企业内部制度,加强宣传和引导,确保有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在乐清安心过年,准时返岗。

  为让外地留瑞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大力推出看得见的福利,为外省留瑞过年的员工发放红包1000元和新春礼包,确保员工异乡过年的衣食住行无后顾之忧。

  在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瑞安浙江科尔泵业有限公司为每位留瑞员工发放1000元压岁红包,300元年终用餐补贴,500元过节费,同时给予往年往返路费同额补贴。

  “临近年关,我们的订单不减反增,光是上周,我们就接到一个月的订单量。”瓯海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余林告诉记者,由于订单的增加,公司大力动员员工留温过年,并准备留温补贴、年岁礼包、贺岁红包等,同时还为员工特别准备了防疫大礼包。

  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共有300余名外来员工,大多来自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地。“留瓯过年”倡议发出后,兴机电器迅速行动,以暖心措施感动员工的心,鼓励员工留瓯。截至目前,已经有113位员工报名,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

  春节过后,温州德力西将视情况安排加班员工弹性探亲休假。永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恩顺同样表示,年后根据疫情缓和情况,自主申请探亲假的外地员工可获得相应路费补贴。

  完善后勤服务系统

  留人用心用力用真情

  300斤年糕、200斤粉干、200斤海鲜、20斤腊肉……在乐清市五星混凝土有限公司里,董事长崔志湘正与后勤工作人员核对着春节期间员工餐厅的食品清单,充足的食物供给和完备的配套后勤服务成了留住员工、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临近年关,崔志湘号召员工留乐就地过年,不给防疫工作增添压力,还承诺一定要让他们在乐清欢欢喜喜、高高兴兴过大年。

  “我们和家人商量好了,决定安心呆在乐清过年,帮助公司生产。”河南籍员工侯红灵说,“有很多外地同事跟我一样选择留在温州过年,本地的同事非常照顾我们,让我感觉回不回去其实都一样,留在这边也挺温馨。”

  乐清市五星混凝土公司主要服务于乐清重点工程及民生项目建设,现有员工80余人,其中新乐清人43人。去年该公司复工复产以来订单大增,公司上下全力以赴提高产能,满足客户要求。

  “这次留温过年的员工中有些是工龄10年以上的老员工,他们想公司之所想,急防疫之所急,放弃了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机会,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他们。”崔志湘看到员工以企业为家,把第二故乡当家乡,深受感动。

  记者了解到,龙湾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也在积极采购年货鼓励外来员工留下来过节。据公司常务副总邵小青介绍,公司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外来员工300多人,大多数外来员工决定留温过年。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响应政府号召,考虑外来员工的口味与喜好,购置了一批烤肉火锅、东北大米等食物,还自酿好酒,用心留住外来员工在温过新年。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林乙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