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第三方”评价 瑞安市政协探索提案办理新模式

温州网 2021-01-19 08:01:00
瑞安将把所有提案纳入第三方评价中,从提案提交到承办单位全过程跟踪,更客观、更公正进行第三方评价。

  温州网讯 “考虑到道路规划、建设及现状,实现公交专用车道BRT模式的确存在困难,我们对承办单位的评价为一般。”近日,在瑞安市政协会议室里,第三方评价机构对提案“关于推行公交车专用车道的建议”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对提案办理工作落实情况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提案人对承办单位原本评价为不满意,经过进一步沟通协商,改为基本满意。

  邀请“第三方”公正评价,是瑞安市政协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探索。2020年11月,瑞安市政协率温州之先开创政协提案第三方评价新模式,在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互评”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第三方评价机构负责人鲁光勇告诉记者,他们邀请非政协委员、委员会推荐、部门专业人员、律师、退休干部、权威专家等各领域人才组建专家库,分为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四组,通过现场面对面提问答题交流、查阅提案办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勘察核实、专家会议讨论、承办单位答辩等方式,对提案进行全局、科学、规范、可行性等方面的评价和量化打分,对承办单位进行重视程度、沟通协调、书面答复、办理落实等方面的评价和量化打分。

  瑞安市政协十三届第四次会议共立有234件提案,该市政协抽取42件优秀提案和39件一般提案委托第三方对提案本身进行评价,第三方评价结果为8件优秀提案、57件良好提案和16件一般提案。同时,抽取7件重点提案和1件不满意提案,委托第三方对承办单位进行评价,结果为1件优秀提案、5件良好提案和1件一般提案。

  从今年起,瑞安将把所有提案纳入第三方评价中,从提案提交到承办单位全过程跟踪,更客观、更公正进行第三方评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钱枫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