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留温过年 协管员、公交司机这么说

温州网 2021-01-19 08:14:25

  温州网讯 “留在温州过年,可以给老家的防疫工作减少压力,也可以为温州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协管员们和来自城西公交的公交车司机们不约而同地这么说。

  雷程林是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兴中队的一名协管员,来自江西。连日来,浙江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就地过年”,若要返程,就要及时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暴发,中高风险地区要暂停出行。因此该中队鼓励队员们留温过年,雷程林就是决定留温过年的其中之一。

  他说:“回去一趟还得做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春节结束回来工作可能也得隔离,所以最后我和家人商量后决定还是不回去了。”

  虽然疫情阻隔了雷程林回家过年的进程,却阻隔不了对家和家人的思念。这几日,在休息的时候,雷程林就在抓紧购买年货,准备在快递停运前寄一份年货给江西老家的父母,尽一份孝心。

  来自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滨中队的协管员李海峰是河南人,今年他也决定留温过年。他说:“去年因为疫情我困在老家不能来上班,今年正好,可以‘赚’点加班费。”

  温州127路公交司机王学林是安徽人,他来温已有20多年。今年春节,他打算与城西公交500多名来自外地的公交驾驶员一起留温过年。面对当前疫情的反复和不确定性,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王学林和同事选择“就地过节”。

  “现在我是一个人在温州,母亲和孩子都在安徽老家。本来今年我想回老家过年,跟他们团聚一下,不过因为疫情原因,现在看来跟他们见面的日子要延后了。”王学林说,城西公交一共有52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驾驶员,其中有500多名驾驶员决定留温过年,对于就地过年的政策,大家都非常支持,他们说这不仅能保证驾驶员的自身安全,也是对温州市民的出行安全负责。

  王学林说,大年三十跟工友约定一起过,各自烧家乡菜犒劳一下自己。“我们约定,在吃年夜饭时,大家都开启手机视频,跟在老家的亲人问声好,来年疫情稳定后再团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陈启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