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类办事大厅防疫措施普遍较严格 个别办事群众仍“大意”

温州网 2021-01-19 08:14:00
目前,各场所办事大厅防疫措施是否做到位,前来办事的市民佩戴口罩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温州网讯 部门办事窗口、银行、证券公司都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目前,各场所办事大厅防疫措施是否做到位,前来办事的市民佩戴口罩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公用集团便民服务大厅:不仅查健康码,还登记身份信息

  温州市公用集团大南便民服务大厅入口有专人值守,记者进入时被安保人员拦下,要求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并且测量过体温才放行进入。让人意外的是,安保人员不仅将健康码的信息进行了仔细检查,还对身份信息进行了登记。

  在营业大厅内,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银行:将两个出入口合并为一

  记者来到中国银行温州市鹿城支行,门口最醒目的位置张贴有疫情防控相关提醒。在体温检测处,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顾客进行详细的登记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

  随后,在中国建设银行马鞍池支行,记者同样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过体温,才可以进入。并且,银行将两个出入口合并为一,确保每个客户进入都进行检测。

  证券公司:客户取下口罩聊天

  在银河证券温州大南路营业部,记者进入时同样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过体温才可以进入。

  进入大厅后,记者发现客户并不多,只有几个市民在大厅的电脑上查看股市行情。但仍有市民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甚至将口罩取下,与友人聊天。不过,业务柜台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按规范佩戴了口罩。

  车管所:个别市民佩戴不规范

  记者昨天还走访了温州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在车管所入口处,放置了一个喇叭提示:“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检查市民戴口罩情况,并测量体温。记者被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才可进入。

  不过,记者看到办事大厅内,有个别市民在等候时佩戴口罩不规范,还有个别市民聊天时把口罩摘掉。

  来源: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徐慧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