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骚乱中,女子偷佩洛西电脑卖给俄?FBI介入调查

中国新闻网 2021-01-19 08:34:00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一名女子是否在1月6日国会骚乱中,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偷走笔记本电脑或硬盘,并将其售卖给俄罗斯人。

  美国“政客”新闻网17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一名女子是否在1月6日国会骚乱中,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偷走笔记本电脑或硬盘,并将其售卖给俄罗斯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记者 沙晗汀 摄

  报道援引一份于当地时间17日公开的指控证词称,6日的国会骚乱中,宾夕法尼亚州女子赖利·朱恩·威廉姆斯(Riley June Williams)曾出现在佩洛西办公室附近,并被监控拍到相关画面。

  根据证词,一名目击者还表示,他看到了一段威廉姆斯“从佩洛西议长办公室拿走笔记本电脑或硬盘”的视频画面。目击者还称,威廉姆斯有意将电脑寄给她在俄罗斯的一位朋友,对方计划将设备再卖给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不过,证词中还称,“据(目击者1)称,由于不明原因,该计算机设备未能转运到俄罗斯,威廉姆斯仍然持有该计算机设备,或者销毁了它。”

  指控中还称,“威廉姆斯似乎已经逃走了。”据执法人员透露,威廉姆斯的母亲称,威廉姆斯收拾好行李离开了家,并告诉母亲她要离开几周。不过,报道说,威廉姆斯没有向她的母亲透露自己去往任何目的地的信息。”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尚不清楚FBI是否要逮捕该女子。此外,报道说,佩洛西的助手没有对此置评,也尚不清楚其办公室是否有笔记本电脑或硬盘被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