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展:两批给养能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生存需求

中国新闻网 2021-01-19 08:34:45

  记者18日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举行的第四场发布会上获悉,考虑到井下人员被困已超过7天,指挥部决定先行启动给养投放。截至目前,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18日,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杨兵 摄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发布会上介绍,17日13时55分,3号钻孔与五中段巷道贯通,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并输送了给养,经联络后初步确认,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有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18日凌晨5时3分,1号钻孔与六中段巷道也实现贯通,贯通后采取敲击钻杆与井下人员联系,没有收到回应,正通过生命探测仪加大探测力度。

  目前,在救援现场,6个钻机正在施工,其中1号、5号钻机目标是“六中段”,2、3、4、6号钻机目标是“五中段”。

  截至18日中午12时,除1号(孔径311mm)、3号钻孔(孔径219mm)成功贯通外,2号钻孔(孔径219mm)因“卡钻”停留在井下420米处,4号钻孔(孔径711mm)已钻至井下540米,5号钻孔(孔径350mm)已钻至井下201米,6号钻孔(孔径 311mm)已钻至井下316米。

  其中,1号钻孔累计进展近629米,创近年来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

  同时,救援现场计划启动7号、8号钻孔,有望近日进场施工。

  据悉,救援指挥部专门成立了生命通道联络保障组,公安、消防、医疗、通讯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被困人员健康保障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