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温州荣获“十三五”浙江省体育改革创新奖

温州网 2021-01-19 15:18:27

温州网讯  1月1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温州市体育局荣获全省唯一的“十三五”浙江省体育改革创新奖荣誉称号。

温州获此殊荣来自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的大力推进,经过3年多的实践探索,我市在探索体育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发展新路子方面初步积累了有益经验,通过管办分离、打破体制壁垒和创新供给模式等手段,形成了政府和体育部门大胆放手,社会组织大显身手,市场积极参与的局面,充分释放社会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指出,要认真总结浙江省、温州市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体育强省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决战之年,也是筹办杭州亚运会的冲刺之年。2021年温州将继续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诠释“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州在改革试点中通过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每年360余项赛事全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以出让、出租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场地设施,共建成“百姓健身房”200多家,注册会员5万多人,通过政府给与经费补助,让布局、管理、服务标准化,用低廉的价格让群众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健身设施和指导;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诞生“心桥模式”,温州在体育系统之外设有40多个后备人才布点基地,形成体育系统、学校、社会三方融合培养体系。

据介绍,本次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全省体育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任务,努力交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高分报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