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再次召开全市抗旱保供水工作部署会

温州网 2021-01-19 15:00:00
要深刻认识当前久旱少雨的严峻形势,把做好供水保障工作摆在更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应对、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抗旱保供攻坚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用水需求。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瀚)1月15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再次召开全市抗旱保供水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久旱少雨的严峻形势,把做好供水保障工作摆在更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应对、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抗旱保供攻坚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用水需求。

去年10月份以来乐清降水量偏少,截至1月14日,全市近三个多月累积降水量仅34.1毫米,较常年偏少82%,为1960年有气象观测数据以来最少值,突破历史极值。由于旱情影响,去年11月20日楠溪江开始停止向乐清供水,市委市政府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启用备用水源,仅用一周建成钟前水库—乐楠水厂原水管道,恢复全市供水。但持续的旱情导致乐清水库库容不断减少,供水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目前水源水量按正常供应仅能维系至2月份,与气象部门预测的今年雨季来临时间相差1个多月。为保障市民生活用水,1月4日我市启动新一轮抗旱应急供水措施,持续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对虹桥、柳白以及市区等片区实行隔日分线供水;持续实施游泳池、浴场(桑拿)等高耗水行业用水大户停供措施,每天节约水量6000余吨;提前完成疏港公路配套给水管线工程,每天可从东片调用富余水量约6000吨,供应南岳蒲岐等供水管网末端;统筹消防、环卫、市政等送水车辆,每天向管网末端和偏远地区人工送水40余车次、超500吨。

当天下午的部署会上,方晖听取了全市抗旱保供水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方晖强调,要加强生活用水保障,摸清辖区群众用水需求,加强属地部门高效协同,加大供水管网末端增压调量和送水力度,全力保障单村供水的166个村日常生活用水;要做好增雨补水工作,最大限度创造条件实施人工增雨,积极开展异地调水,加强地下水源勘测,多措并举拓宽水源补充渠道,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旱情的不确定性;要抓实限水停水措施,严厉打击违规取水行为,全面加强用水大户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工业大户限水、高耗水行业停供等工作;要强化全民节水氛围,引导群众增强节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全民抗旱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王东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